2008/12/25

The moment



活了將近30個年頭, 第一次遇到這種景象, 全球經濟急速冷凍, 科技業處於前所未有的冰河時期, 我的無薪假天數可以當年假放, 不在公司的時間害怕收到簡訊告知被裁員, 待在公司的時間害怕被boss叫進辦公室, 出來時馬上收拾東西走人的這個moment, 我居然能懷著超乎常人的勇氣, 顧不了手上的股票投資報酬率早己經跌破 -50%, 萬一被裁員, 剛要買的房子,下個月交屋後的貸款壓力會有多沉重….
我呢, 還是想任性一下, 把這個當下每件和我有關的事都像功夫灌藍裡周杰倫在最後一場比賽上將萬物瞬間凝結一樣, 讓工作中的SOP能暫時從我腦中清空, 讓每天緊緊握滑鼠的手指能夠稍稍放鬆, 逃離這個無法讓人瘋狂, 每天就只會想抓狂的空間, 好好地享受我的9天無薪假, 到我懂事以來第一個想出國去玩的地方--尼哄國, 徹頭徹尾的放肆一下, 來個知性血拼福袋之旅, 也許往後重重壓力在身上, 短期內想出國散散心, 就只能在夢中了~
在這樣動盪不安的年代, 圓夢要像喝即溶包一樣快速, 咕嚕咕嚕下肚, 即時享受, 即時滿足。
於是此行敲定2008/12/26~2009/1/2, 我們姐妹3人, 就這麼抱著必死的決心出發了!

這裡要補充說明一點:
這次同行者:
1.我老姐 : 無工作, 無負債,無家累,無事一身輕~
2.阿wa : 游牧展店設計師, 在台股一片慘綠下, 她們公司(巨x)股票一支獨秀, 紅透半邊天, 這時候請9天假像打噴嚏一下輕鬆。

什麼! 原來只有我才真正是9天不接公司電話, 抱著有可能被炒魷魚的風險的必死決心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