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急診室的夏天


昨天一早起床, 就不停地拉肚子, 7點起床拉一次, 之後每小時以20~30分的頻率, 瘋狂拉, 一直拉到了中午要上班了還在拉, 拉的還全是水, 沒有食物, 心裡起了一絲想請假的念頭, 只不過, 仔細想想若值班的時候又請假, 總是會帶給別人不方便, 想想還是算了, 反正身體也沒哪感到不舒服, 就還是認命地去上。


到了公司, 我一如往常工作, 還是拉了2次, 也不以為意, 晚餐時到餐廳去吃飯, 這兩天我和另一位值班的同事就注意到, 餐廳的冷氣變強了, 預估比以往低了至少5度C , 說到這就氣人, 前陣子產能不足時, 說要cost down, 辦公室的冷氣都捨不得開, 幸好那時是冬天, 不然我們可能個個都悶到要戴氧氣罩工作了, 反觀現在, 產能利用率聽說快滿載囉! 辦公室的空調是一天比一天強, 穿兩件外套保暖都還綽綽有餘, 哪知道還修了餐廳的冷氣, 害我吃飯吃得直發抖...


果不其然, 晚上值班時病魔開始發威, 脖子以下開始發冷, 脖子以上則是像火在燒, 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89不離10, 肯定發燒了, 怪只怪, 太有責任感的我, 如果臨時請假, 找誰晚上8點出門來幫我代值班啊, 無奈只好邊值邊睡, 撐到了10點, 下了班YUTA接我後, 馬上衝到家裡附近的市立醫院掛急診,


一到急診室, 人意外地多, 外頭冷清, 裡頭可是熱鬧得很, 有頭破血流的, 斷手指的, 尿結石的...千奇百怪的病痛都有, 急診室的護士們忙進忙出的, 心裡不覺開始同情也佩服她們起來, 看來只有我是小CASE, 我們不急不徐的掛了號, 認份地在一旁等著, 約莫過了半小時, 醫師縫好了頭破的傷患, 接著就輪到我了, 我告訴醫生, 我拉了一整天肚子, 接著又發燒, 胃又不時抽痛著....醫生聽完後, 叫我做驗血還說要吊點滴, 媽呀!只不過是拉肚子加發燒嘛, 幹麼抽血 (天曉得我多害怕抽血, 上個月健康檢查抽了2管血我還驚魂未定中, 現在又要驗血), 我哀求醫生可不可以不要抽血? 醫生苦笑, 我就知道答案了...


護士小姐叫了我的名字,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伸出右手, 挽起袖口, 沒想到護士小姐居然是要抽我手掌背上的血, 我真的差點沒哭出來, 我一直給護士小姐洗腦, 告訴她我從小就怕抽血, 目的是想要她小心幫我抽, 她則告訴我, 叫我別緊張, 否則血管會收縮, 血液就抽不出來了, 一聽完我更緊張了, 開始覺得頭暈, 想吐, 她接著又說, 妳看妳緊張到血真的抽不出來了, 現在要換地方幫你抽, 我的眼淚真的開始用噴的了!!


她一邊抽, 我一邊吐, 空著胃吐不出東西的滋味真的難受到了極點!
大約過了一世紀吧, 我好像醒了過來, 她說已經抽完血了, 正在幫我吊點滴, 叫我到裡面病房休息, 等驗血報告。
原來, 我是得了急性腸胃炎, 醫生叫我這幾天儘量吃清淡的食物, 讓胃休息一下就可以痊癒的。
後來回家想想, 可能是醫生順便要檢查是不是得了H1N1才叫我驗血..
經過這次急診事件之後, 我想我以後真是要好好照顧身體, 免得這種悲劇不停上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