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Yoga Life


最近, 愛上了流汗這件事。
仔細想想, 還真的不記得自己上次從頭頂到腳底全身發汗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印象中, 去年夏天, 前年夏天, 大前年夏天, 大大大前年夏天, N 個大前年夏天 ,加起來流的汗,可能連今年夏天的十分之一還不到。
我, 就是這麼一個不愛流汗, 也流不出什麼汗的人。
只不過這一次, 我和流汗之間, 因為搬家搬到快死掉而意外搭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樑,就算是老天爺送給我的一樣禮物吧! 萬萬沒想到,讓自己盡情大汗一場,就好像功夫裡的周星馳被火雲邪神打通了任督二脈,最後練成了如來神掌一樣。絶處逢生後的暢快與美好,我真的從來從來沒這麼深刻地體驗過。
正所謂打鐵要趁熱, 一切來得巧,也來得好,前天 我的YOGA 也開課了。
第一堂課,學的是熱瑜珈,70分鐘的課程,老師示範的幾個動作,真叫人傻眼, 嚇得我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回應,對於一個骨頭硬得可以當中鋼代言人的我來說,完成一個維持十秒倒數的拉筯動作,己經不是有沒有體力這麼簡單, 用來支撐我熬過這70分鐘的,其實是我潛藏己久的意志力啊!
就這樣,一直到結束, 我都有累到想直接爆炸就不用做下去的念頭,為什麼我完全感受不到別人口中 YOGA 所能產生的神奇靈動呢? 哈哈,我真是太羊急了..不過整個動作完成後, 那幾分鐘全身躺平, 四肢放鬆, 放空冥想的時刻,還真是種享受,差點留下苦盡甘來的眼淚。
今天回想起這著著實實的煎熬,踏踏實實的美妙,不得不承認YOGA 的確是種會讓人上癮的運動,後知後覺的我,己經開始期待下個星期的課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