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Yoga Life II


我喜歡她, 這是今天上完課後的結讑。
這個瑜珈老師是個長相中年, 身材不中年的媽媽, 比起上星期那位有著三十歲的身材, 四十歲的臉孔, 五十歲的年紀的九頭身歐巴桑來說, 似乎是平易近人了許多。
言歸正傳, 這次上課, 己經不像第一次那麼艱辛, 至少對於某些怪異的動作, 我能試著壓抑偶爾澎湃的反應, 用平常心面對, 若以數據化來表示,每個動作受驚嚇指數平均值己由上次的100%降為50%, 看來我有著比自己認為的自己還有彈性的適應力。上課的時候, 我會從牆面的鏡子上偷偷看其它同學的姿勢, 猛然發現, 人的柔軟度, 果真是需要天份的, 就像學音樂, 畫畫, 舞蹈, 不是沒有天份就做不好, 而是要比別人多N 份心與力, 才有可能做得好。
剛好, 我就是沒有柔軟天份的這種人。
不過老師說 : 瑜珈沒有一定的標準, 不需要和別人比, 自己才是自己的競爭者, 別人可以下彎90度, 我只有30度, 也沒關係, 慢慢地用心做, 集中意志在想伸展的部位,身體就會在神不知, 鬼不覺中被潛移默化, 達到屬於自己的理想的標準......

然後從上課一直到我走路回家的路上, 這些話, 像倒車的警示燈一樣, 在我腦子裡不停地閃啊閃的, 我只希望神蹟能快點降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