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最難忘不一定是最好的旅行

聽說過一個預言, 只要到一個地方旅行, 不小心把自己的東西忘在那裡, 你這輩子就會還再回去那裡。
2004年我到過香港,她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的國家, 三天兩夜的行程正好遇上大姨媽來, 晚上睡覺時不小心把血滴在床單上...哈哈, 那時同行的Celine就說我會再回去香港的。

2007年的冬天, 這個預言實現了, 我和幾個要好的同事, 組了一個2天2夜大吃大喝血拼4人團, 打算用最經濟又有效率的方法好好地暢遊香港。

四個人之中只有我曾到過香港, 於是我就有了雞婆的使命, 訂民宿, 路線行程, 都由我來打理,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認真地安排自由行, 沒想到一到香港機場就出包啦!! 我剛買的八達通, 要出機場快線的閘口就不見了! 眼看著最後一班地鐵就要開了, 就是找不到卡片, 難道一到香港就遇上阿飄? 千均一髮之際, 英明Waverly終於在我折疊手機的夾縫裡找到了, 世上的巧合真的很多, 八達通卡的大小居然和我的手機大小一樣大, 怪不得我翻遍包包也找不到, 正所謂不知者無罪, 大家也不忍再責怪我了....^^
無奈的是, 最後一班地鐵還是無情地開走了, 只好改搭的士, 正所謂,禍不單行, 我們居然都以為對方會抄下民宿的地址, 電話, 然而這都只是自己的以為, 居然沒人帶!!

憑著記憶和運氣, 溝通了好一陣子, 終於讓司機先生明白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叫”海怡賓館”, 而不是什麼海x大酒店, 我們上了車, 順利地抵達民宿, 雖然比預定時間還要晚了2個小時, 但終究還是有驚無險渡過了第一夜....

接下來的第二天, 我們一路上按照計劃吃吃喝喝, 買東買西, 快樂且平安地渡過了, 第三天收起滿載的行囊, 提早抵達了機場, 盤算著在Duty Free Shop怎麼把剩下的港幣都花光光, 逛著逛著來到了Disney Shop, 4個人盡情地挑著紀念品, 完全沒人去注意登機的時間, 當我們心滿意足結完帳, Jennifer 隨手拿起手錶看了一下時間, 我們都傻住了.....

09:45, 這...不...就...剛好......是飛機起飛的時間嗎? 當下的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 衝啊!!

我們提著隨身行李,拼了命地往登機門衝, 我一邊跑一邊心想,我的8000塊又要飛了, 香港機場一定和我八字不合, 不然為什麼每次到香港都搭不上飛機?!4個人氣喘呼呼地衝到了登機口, 果然不出我所料, 閘門己經關閉了, 華航的地勤人員看到我們驚慌失措的表情, 居然還把我們給訓了一頓, 我不曉得他們到底說了些什麼, 因為當時我腦子裡一片空白, 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又沒搭上飛機, 而且是在同一個機場?

索幸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的, 地勤人員說因為我們買的機票是沒有限定哪個航班的, 可以直接讓我們轉搭當天最後的班機回台北, 唉~~短短幾分鐘內, 我內心的轉折起伏之大, 猶如出門踩到大便又被狗追被車撞後突然在地上撿到1000塊那樣又驚又喜又無奈, 總之, 經過了這一番折騰, 我們4個人都嚇累了, 沒人有想開口說話的心情, 呆坐在候機室, 只想快點搭上下一班飛機回台灣。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 我們順利地搭上了最後一架班機, 二小時後, 安全地抵達中正機場。

我天真的以為噩運會終止在我們回到台灣的這一刻, 只是萬萬沒想到!!精采的還在後頭~~~

下了飛機, 己經是凌晨十二點半了, 不用說, 大家個個都是歸心似箭想早早出關提了行李回家睡大覺, 否則明天哪來的力氣上班?我們用最短的時間出了關, 來到了行李轉盤等著自己的行李, 等啊等~~又過了十五分鐘, 看著最後幾個同班機的旅客提到了自己的行李一個一個走掉, 那...我們的行李呢?
硬著頭皮, 拖著疲累的身驅,還是要到服務台問個究竟,一開始機場人員懷疑可能是晚班機巡邏員警少,所以行李也許一沒注意被偷走了,但也有可能是香港機場那沒把行李轉運過來,於是又把我們在香港機場沒搭上原訂班機的始末交待了一番,服務人員再幫我們播電話到航空公司確認,這樣一來一回,時間己經是凌晨一點了,我們還在桃園機場, 欲哭無淚的我們真的沒力氣了, 留下了電話,請航空公司星期一一早再幫我們清查,於是, 頭一回出國旅行回家不帶行李的我們, 只好兩手空空, 就這麼回家了!

隔天一早上班, 就接到了華航打來的電話, 告知我們的行李己經在香港的停機坪裡找到了, 但行李是被破壞且撬開過的狀態, 裡頭的東西都不見了, 越聽越覺得心如刀割, 去香港血拼的東西就這樣意外的消失了, 唯一剩下的只是隨身行裡內, 在Duty Free Shop 裡買的Disney紀念品 , 感覺還真是諷刺!! 不禁想責怪起自己的粗心, 早知道準時搭上班機不就什麼事都沒了, 買什麼Disney.按照正常處理程序, 華航要求我們填寫遺失清單,他們要會同香港警方到案發現場勘查, 釐清這個偷竊事件發生的始末, 列清單的同時, 簡直是二次傷害, 逼我們再次回憶自己血拼了什麼, 不見了什麼血拼的什麼, 但是又何奈啊! 只能照列, 列得越多賠償越多吧心想, 下午的時候華航來電通知行李會在當晚送回台灣, 並且幫我們送回指定地點, 事情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當晚我收到行李時, 的確外頭的鎖被撬壞了, 但打開卻發現東西雖然零亂卻都還在, 只有CANON相機的充電器不見了, 真可謂不幸中的大幸, 失而復得的心情還真不錯!

事後大家檢討才發現, 在追飛機的時候, Carrie是跑的最快的一個, 她走了兩天近乎半殘, 要我們攙扶才能走的雙腳, 當時真可謂劍步如飛, 可見驚嚇過度真的可使人潛力發揮到無限大。這真是一趟讓人畢生難忘卻完全再也不想再來一次的旅行。以後要去香港,我應該要多保幾個意外險, 至於航空公司理賠方面, 我們也不想再去追究, 就讓這場厄運到此終結, 做個不完美但可以接受的Ending就阿彌陀佛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