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貴人貴曲




在人生旅途上, 有一種人叫貴人, 總在適當的時刻, 伸出援手, 助人渡過難關, 這些人大部份都是我的一些指標性朋友, 給了我莫大的力量, 解了許多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難題, 記得之前算命師說, 我人生的貴人非常多, 活到如今, 我還真的越來越能體會。

我想過, 貴人之於人生, 就像音樂之於人的靈魂。

有一些音樂或歌曲, 總在心靈枯竭寂寞的時候, 像及時雨般, 提供神奇又温暖的滋潤, 而這些歌曲我稱之為貴曲, 裡頭百聽不厭的感動, 讓靈魂有了依靠, 特別是在無助和不安的時候。

True Colors 是我人生中的貴曲之一, 這首歌曲的原唱是Cyndi Lauper ( 嘿嘿, 和我同名, 但這不是點), 這首歌是她在1986年冠軍歌曲 , 唸國中的時候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由於它歌詞簡單, 所以特別容易就學起來了, 後來有許多知名歌手翻唱過, 最知名的應該是Phil Collins吧! 但我還是最喜歡Cyndi的版本, 這首歌透過她時而輕聲呢喃, 時而嘶裂吶喊的沙啞喉音, 尤其唱到" don't be afrid let them show "那幾句的時候 , 穿透力100% , 她的歌聲像一股電流, 經由耳朵直竄到我的腦中, 發出非常強烈的鼓舞訊號, Be yourself bravely !! 告訴我可以勇敢放心替自己, 做決定。 久而久之, 聽這首歌變成是一種癮, 是種戒不掉的依賴, 所以每當我覺得心情沮喪, 需要被鼓勵時, 就會放這首歌, 不斷地重覆聽上幾十遍, 哈~好像有點強迫症! 總之, 這是我聽它千遍也不厭倦的時尚老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