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室內設計之我家

忙了將近3個月的"房事", 今天終於入厝啦! 在沒有真正完成的這幾個月, 常常晚上睡覺時會輾轉難眠, 很怕會遇上什麼不吉利的事, 阻礙了我的買房之路, 畢竟我30歲前的人生總是經常出現戲劇性的狀況, 搞得我難以招架, 如今, 順順利利地買了房子, 從簽約、貸款、裝潢到買傢俱, 還是多多少少有些小小狀況發生, 但對於曾經經歷大風大浪的我而言, 那些都只是 piece of cake, OK的啦!

以下就先用圖檔帶著大家參觀參觀:



<大門> 這在第一次看這間房子的時候就己經通過我的審核了, 看了好多家建商的大門, 顏色樣式多得五花八門, 這片門相較而言, 樸實穩重多了.


<前陽台> 大門是陽台進出的, 會選擇陽台進出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YUTA的龜毛潔癖個性, 他不喜歡一進大門就是客廳, 怕外出回來鞋子上沾滿灰塵不乾淨, 所以這是他prefer陽台進出的原因, 而我呢, 則是因為能看得到景觀才喜歡它的, 這個圓弧造形的陽台, 可以看到對面的綠地又不會一進門就有壓迫感產生, 我們都很喜歡這個陽台。
<客廳>客廳是上Google 搜尋到某知名設計師設計的物件, 再加以變化想出的點子, 拿給油漆師傅看, 他說這顏色是稻色, 果真色如其名, 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再來是天花板的線板, 特地選了厚一點, 讓天花板看起來能夠豐富一些, 也能呈現出一些新古典主義的味道, 最好能看不出有什麼裝潢,簡單乾淨才是我想要營造的氛圍。
<門片> 這是整間屋子裡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因為和建商在簽約時就要求要改門, 建商找來的木工師傅很好商量, 同意我想改什麼就改什麼, 換句話說應該是他臭屁, 認為自己沒有什麼門片做不出來的, 既然師傅都這麼說了, 我認真地上Google 找了幾天, 最後選中這種帶有美式鄉村風格的門片, 本來還很怕完成後像衣橱, 幸好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噴漆上去以後, 和我想像中的幾乎99%相似, 唯一的敗筆是那個金鎖頭, 等我有多的錢一定把它換掉!!
<餐廳>餐桌是第一樣決定好的傢俱, 十足的峇里島風, 當屋子還在打牆, 整間像廢墟的時候就買了, 因為當我第一眼看到它就有一見鐘情的感覺, 幻想如果每天早上起床, 可以像去峇里鳥渡假的時候那樣, 早上起床打開房門, 往樓下一探,就看到有人在廚房打理早餐給我吃的感覺, 應該很幸福, 嗯~當然, 這都只是想想, 這個屋子, 一來沒有挑高, 二來沒有僕人供我差遣, 平常8點就要打卡上班, 哪裡來的峇里島時間吃早餐, 馬上被打回現實, 有張原木藤編的餐桌椅供我回味幻想, 也就己經足夠.....天花板上的水晶燈也是我的堅持之一, 想要有新古典主義怎能沒有水晶燈, 找遍了網路水晶燈賣家, 買了這個預算內的水晶燈,高貴又不算太貴, 燈亮的時候, 也是可以有奢華璀燦的效果喔~
嘿嘿! 餐廳的黑白畫是我去東京表參道時拍下的, DIY 做成了無框畫, 有紀念意義也省了荷包!!



<廚房>小小的廚房, 擺下小小的冰箱, 電鍋, 微波爐還沒到齊, 但己經開始擔心沒地方擺了, 看來以後也不能買太多小家電了..


<臥房>主臥房從一開始就決定是薰衣草色, 但因為衣櫥先選好了黑白色, 所以床架也特地選了個百搭的銀灰絨, 免得讓房間因為顏色過多顯得很忙, 主臥房一樣是釘上線板, 搭著有色的牆面更能被襯托出來。落地鏡裡是五片層板, 這個畸零空間, 原來是想做個化妝桌的, 但是又考慮到一旦固定了就不能移動, 所以我靈機一動, 把它做成落地鏡, 一來增加收納空間, 二來還能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木工師傅也挺聰明的, 只是畫個簡單的草圖給他, 做出來和我想像的100%雷同, 不愧是靠這吃飯的, 有夠專業的實在!
<後陽台>嚴格地說起來, 在農十六這一區, 二房的物件, 要有前後陽台的實在不多, 要不就採光不好, 要不就通風不良, 二房能有個寬敞工作陽台, 對我來說是很奢華的幸福耶! 放了洗衣機還有空間晒衣服, 動線剛剛好。
綜合以上所述, 原來我們家走的是新古典低調奢華主義之峇里島鄉村風~哈哈~整個元素錯亂, 不過話說回來, 家是自己住的, 自己看得舒服看得爽就好, OK的啦!!
參考來源:



1 則留言:

* Pei * 提到...

參觀過妳美麗的家,讓我也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的衝動~